為什麼我討厭宮廷劇



是種普遍現象?


女性似乎不分年齡層,普遍熱愛戲劇。我的觀察對象年齡涵蓋26~90,樣本數約10人。「熱愛」定義為長時間持續追蹤,不因一系列結局而停止,會找尋另一系列投入。請告知我其中原理及奧妙,或者是分享你/妳愛好戲劇的原因。

我不討厭戲劇,但我特別討厭其中一種:中國宮廷劇


為什麼



老梗、羊頭狗肉


觀察到清朝背景的故事,沒看過有跟八旗這種特殊社會組織的有關劇情。僅取其中,一定有個不可違背的至高權威,及固定的社會權力結構,發展故事。結局,劇情一下就猜到了。預設是不可能當皇帝,所以靠各種方法,最多就是當皇后,就變成各種皇后的故事了。故事的啟示CP值低,無法套用在現代生活。

同是古裝劇,我比較喜歡Game of Thrones,一樣敢愛敢恨,但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,例如Arya Stark


Uploaded by TAnthony

別說我崇洋媚外,清朝宮廷劇,不也是外國人的故事嗎XD


一定有人哭嚎、尖叫


宮廷劇中,壞人一定要哀嚎求饒,好讓皇上有點正事做。這讓我非常困擾,哀嚎聲再加上佔據家中大部分空間的電視區,已無我可以休息的空間。甚至,我懷疑哭嚎橋段才是觀賞重點,滿足未知的內心需求。

以上,就是我討厭宮廷劇的原因。也多虧了這個經驗,有機會可以重新安排生活空間時,一定會避免讓電視干擾到我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andas SettingwithCopyWarning 警告處理

《爸爸,你為什麼愛我?》:一起來想想如何回答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