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流行聽草東






〈爛泥〉:「我想要說的/前人們都說過了/我想要做的/有錢人都做過了/我想要的公平都是不公們虛構的。」


專輯內歌詞的描述,說出身為同樣世代的年輕人心裡話。在他們獲得金曲肯定前便有聽過其作品,被精確地描述慘狀,愈聽心情愈不好便止住了…XD

直到近期,同是一群年齡相仿的同事聊到這憤青話題,皆真心認為台灣要完蛋了,快逃為妙。「但又能逃到哪裡去呢…?」話題同樣止在聽完草東的爛心情。

以前面對這難題,很反射地怪到上代人。我也曾身體力行指責父母為何輕易放棄投票權,讓糟糕的人弄出糟糕的樣子。

「怎麼會這樣?真的是責怪上代人嗎?」看著父母同樣茫然無措的神情,心裡愧疚了起來。沈澱了一下,回神才想起直到我們出生時台灣才開始有言論自由。才理解為什麼小時候亂說話,家人要匆忙地將門窗關起,留意鄰居是否有聽到。為什麼警察是被拿來恐嚇小孩的符號。

見證這劇烈動盪的30年,不知是幸還是不幸。考慮到歷史的種種及短短的時間,活力充沛的同胞們似乎可愛了起來,似乎又生起了努力下去的理由。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andas SettingwithCopyWarning 警告處理

《爸爸,你為什麼愛我?》:一起來想想如何回答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