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百靈果得清醒,解決我的出遊難題




Netflix 節目《流行大百科》(Explained)預告影片截圖


什麼是百靈果


一個看似可以學英文的雙語國際新聞 Podcast 節目(網路上的廣播),實際內容是兩位主持人 Kylie & Ken 從臺灣角度出發,輕鬆地對時事進行閒聊及評論。

Kylie 同時還是位單口喜劇(Stand-up Comedy)藝人,Ken 似乎也有嘗試過但放棄了。可能是有此背景,節目風格相當自然,節奏掌握度高,從屁話拉回正題能力一絕。

最讓我喜歡的是立場鮮明政治不正確,是我的同溫層!(舒適貌)

有股魔力會吸引人聽下去,被戲稱為邪教團體,聽眾為信眾。目前正在進行登記申請,以便對信眾斂財。

近期 (2019末~2020初) 節目內容有 3 個系列:
  • The KK show:2019 年底開始的訪談系列,邀請來賓聊聊特定主題。
  • 國際新聞:主持人新聞選讀 + 立場鮮明意見 + 好笑屁話。
  • 讀書會:讀書/ 影集心得分享,藉由歷史事件,反思當代。在 SoundCloud 可依選讀主題收聽


解決我的生活難題


去年搬家後需要開車通勤上班,路途中音樂聽膩了,開始找上 Podcast。固定會聽的節目有:馬力歐陪你喝一杯、科技島讀、敏迪選讀、星箭廣播,但以上節目一週只有一集,填不滿通勤時間,最後找上百靈果。剛開始聽,覺得這新聞台效率很差,一小時只講 2 至 3 則新聞,英文也沒講幾句,有受騙感,就被我冷凍了。

直到這次過年,因疫情爆發決定不坐高鐵,自行開車南下,因此有機會長時間收聽百靈果。先不論內容,聽著輕鬆閒聊的節目,讓我在長途車程中感到有人陪伴,可以大幅降低想睡覺的頻率。

開高速公路想睡這點,之前是限制我們家出遊範圍的關鍵,一直找不到好的解法。意外地,透過這節目得到改善,在我喜好排名中提升不少。


推薦集數


下面是我聽過,覺得在輕鬆好笑的談話中,又能獲得新知的集數,推薦給大家。

乍看起來很無趣(也有可能是我文筆差……),但經過兩位主持人的加持,我認為很適合作為跨溫層溝通的起手式。嘗試過一次,在載著長輩的路途中播放,長輩反應還 OK,主動提問這是什麼?對 Podcast 的型式及內容有興趣,而且坐在車子裡走不了也不會轉台,哈哈哈


相關連結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andas SettingwithCopyWarning 警告處理

《爸爸,你為什麼愛我?》:一起來想想如何回答孩子。